close
原本準備跟分叉的髮尾說再見的,
為了一杯冷飲,
我決定繞過兩條街去買。

買完冷飲的回程我等候綠燈時,
看見街上一間餐館外,
有位俏麗的美眉正好在抽著菸。
這時後我開始觀察她,
她拿菸的手指好修長,
然後只抽了幾口後就將菸熄了,
在地上留下近二分之一的煙蒂。
以我跟好幾位煙囪生活多年的心得,
這美眉應該只是抽假菸,
而且只是習慣還沒上癮。

綠燈亮了,
繼續往前行駛,
我開始思考愛喝冷飲與抽菸這兩件事。
愛喝冷飲與抽菸都是不好的習慣,
那為什麼會去做呢?
習慣是不斷地重覆執行多次所造成的,
沒上癮之前還是可以修正的,
只是為什麼還停止呢?
我想一定有某些原因讓我不想要改變吧!

NLP的課程中有談到人性的兩大特點,
人不是”追求快樂“,就是“逃避痛苦”。
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也說明第一層就是生理需求。
雖然不喝不會怎樣,
可是喝了就是會開心!
明明知道喝冷飲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但我只想感受口腹之欲的短暫滿足,
身體會怎樣就………………
這就是人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妃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